金铺镇:高举十九大战旗 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金铺镇:高举十九大战旗 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2017-11-0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23

    金铺镇党委政府号召全体机关人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学习促行动,以行动抓落实,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环保攻坚战,成为一份坚实的思想力量。

  “五把握”围绕原文学。以集中学习,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把握好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好两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把握好当前我国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把握好党风廉政建设仍是正风、肃纪、严明、律己,把握好群众思想导向仍是鱼水情浓的基础要义。扎实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每字每句,深刻体会,用照镜子的精神时刻反省作风建设,多回顾正在进行的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方向,谋划蓝图。

  “三步走”根据实际学。明方向,以实践,促成功。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十九大学习研究讨论会,进一步认清金铺镇各项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把握新机遇,明确新任务;二是通过各责任组长日汇报、周排名,时刻跟进当前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动态调整、人居环境整治、信访安全稳定、秸秆禁烧、免费“两筛”工作等新进度,及时调整工作计划;三是号召各分管部门要将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对照工作目标任务,逐项查漏补缺,冲刺四季度,大干六十天,确保全年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基层党建、环保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明宗旨”回归群众来学。明确基层党员干部的根本任务宗旨还是要增进民生福祉,浓郁鱼水情、牢固血肉联系。响应“五天四夜”工作法,多走基层,鼓励百姓积极反映民生问题,针对今年雨水多影响秋收实际,邀请农业专家深入该镇作出抢救措施,同时把十九大报告精神宣传到群众中去,用十九大报告精神解决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问题。

    金铺镇全体机关人员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紧跟十九大报告精神,把握历史趋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把这份信念、力量、激情充分发挥到工作中去,实现金铺镇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