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检察院在汝南高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检察院在汝南高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2017-11-0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27

    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近日,汝南县检察院在汝南高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高一年级2000多名师生送去一份特别的“法律礼物”,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汝南县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未检办主任邓华平以近年来办理的校园暴力案件为切入点,分析列举了中学生违法犯罪的原因和不良表现,并结合鲜活的案例和最新影视作品,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同时提醒大家要学会对身边的不良行为说不,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法制课,唤起了每位同学学法、守法的自觉意识。




    报告会结束后,许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警示,增强了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积极的学法、守法、用法,遇事保持头脑冷静,拒绝激情犯罪、暴力犯罪,走好青春路上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