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政府购买服务性岗位招聘教师方案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政府购买服务性岗位招聘教师方案

发布:2017-11-0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618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驻马店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结合汝南县教师整体缺乏的现状,汝南县人民政府决定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性岗位招聘240名教师,分别为初中教师50名、小学教师150名、幼儿教师40名。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向劳务派遣机构购买服务性岗位的方式实施,实行劳动合同制管理,不占事业单位编制。

二、招聘数量及专业

此次共招聘教师240名。

初中教师50名:语文10名、数学17名、英语15名、物理8名。

小学教师150名:语文45名、数学45名、英语20名、体育20名、音乐20名。

幼儿教师40名。

三、招聘条件

1、初中、小学教师须具有驻马店市户籍(含新蔡县),幼儿教师须具有汝南县户籍。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坚定可靠。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吃苦耐劳、服从领导、团结协作,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胜任教学工作。

6、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2111日后出生)

7、初中教师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具有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小学教师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含中师学历),并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幼儿教师须取得国家统招中专及以上学历并具有幼儿园或学前教育教师资格证。

8、适应招聘岗位需要的其它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及办法

()报名

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从汝南县人民政府网和汝南县教体局信息网下载《报名登记表》并电脑打印,手工填写无效(注:必须用网上下载表格,自己制作无效)。持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一份、报名表2份、本人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3张,于2017117日至10日到青少年活动中心(梁祝大道与天中山路交叉口)报名。

报名时还需交《报名信息表》电子版一份。

每名考生限报一个专业,所有事宜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不得由他人代办。报名人员应当准确填写报名登记表,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并符合所报职位要求的条件。凡不如实填写、填写信息与所报岗位要求不符或弄虚作假者,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各学段之间按实际报名情况,剩余名额可以调剂到其它专业。

()考试

考试由笔试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组成,总分200分。其中:笔试100分;教育教学能力测试100分。

1、笔试。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和专业知识,满分100分,其中综合知识40分,专业知识60分。综合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材教法、新课程标准、职业道德等。专业知识是与报考岗位相对应的专业知识。

各专业职位报名人数达不到招聘计划数时,只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不再进行笔试,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为最终有效成绩。

2、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以笔试成绩为准按学科职位1:1.5的比例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方法为讲微型课。

    (三)体检

依据考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招聘名额按1:1.2的比例确定各专业体检人员名单。如最后一名成绩出现并列,笔试成绩高的入围。体检参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20173月施行),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根据考试、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汝南县政府网和汝南县教育体育局网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五、管理和待遇

劳务派遣机构按劳动合同约定对聘用人员实行统一管理,学校负责按照合同约定对聘用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及年度考核,并针考核结果报教育部门及劳务派遣机构。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为1年。合同期满后,根据年度考核、岗位供求和工作需要,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经教育部门批准,劳务派遣机构可续派续聘。对于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违反其他相关规定的,劳务派遣机构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聘期内按《社会保险条例》规定缴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四种社会保险(单位应缴部分),个人应缴部分按条例规定从个人岗位工资中代扣代缴。专科生及以下学历1750/月,本科生1850/月,研究生1950/月。工龄工资标准从在基层岗位连续工作满1年算起,每增加1年工作时间,增加100元工龄工资。工作时间可视为工作经历,被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招聘的,工龄可连续计算。

在今后三年我县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中,将拿出一定名额解决本次招聘人数的50%人员的编制问题。

六、时间安排

2017117日至1110日报名。

20171113日持缴费收据和应聘者本人身份证原件在报名处领取准考证。

20171115日组织笔试。

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时间另定。

本方案由汝南县政府购买服务性岗位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968027206   0396—8053699

附件:

1、汝南县政府购买服务性岗位招聘教师报名表

22017年汝南县政府购买服务性岗位职位设置表

 

 

汝南县政府购买服务性岗位招聘教师

工作领导小组

     2017113

                                                                                                                                                                                                                     附件1.汝南县政府购买服务性岗位招聘教师报名表

                                                                                                                                                                 附件2.汝南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实行人事代理岗位设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