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宁街道河长制工作会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宁街道河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2017-11-0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330

   为有效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将习总书记“河长制是大环保理念推行的有效实践”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汝宁街道根据省、市、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要求,因地制宜,进一步将本街道河长制工作引向深入。


   河长制工作推行之初,汝宁街道就根据辖区内河流分布、河流污染程度、污染源、排污口分布、居委会治污工作特点等实际情况,先后研究制定了《河长制工作制度》、《河长制会议制度》等九个规章制度;同时,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第一河长、办事处主任总河长、各社区居委会主任任河长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还不定期组织各社区居委会河长,集中对全辖区污染源、排污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对不达标排污口和标污染源进行了封堵与综合治理。目前,汝宁街道辖区河流水系均实现了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