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2017-10-1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16

    为规范我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10月11日上午,汝南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文广新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有关部门,深入企业、街巷,集中开展“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主要围绕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网吧上网人员是否凭有效身份证件上网,娱乐场所是否存在“黄、赌、毒”现象,出版物印制单位、零售门店是否存在印制、销售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文化垃圾和各类侵权盗版制品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执法人员重点对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门店和摊点、网吧、KTV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中, 大部分文化经营场所都能够守法经营,但也有个别场所存在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予以制止并取证。


    据悉,在近段时间,执法组将继续采取重点查、查重点、反复查、突击查等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和专项检查行动,保持高压态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和谐、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