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参加驻马店市以案促改推进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参加驻马店市以案促改推进会

发布:2017-10-1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704

    10月11日上午,驻马店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议隆重召开。市委书记余学友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通报了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前一阶段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安排部署。


    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各县(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直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察局、市委巡察机构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汝南县、确山县、正阳县和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卫计委作为前一阶段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做的较好的县区和单位依次上台发言,向全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介绍以案促改工作经验,以期今后将此项工作做的更好。


    县委书记彭宾昌同志代表我县在大会上首先发言,向全市介绍我县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经验做法。彭书记介绍,今年以来,在市委和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汝南县注重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要求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抓住机关、农村、社区、家庭、企业、课堂等社会基本单元,积极认真开展了“六进”活动,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向基层延伸,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强化不敢腐的基础上,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努力实现标本兼治,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彭书记讲,汝南县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注重创新方式,通过“一学二教三查四改”,盯住小微腐败点、紧盯重点对象建清单、精心做实示范点,打造“以案促改”一条街,将全县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


汝南县通过实施电企互动、税企互动、银企互动、产企互动,以及进党校课堂、进专题党课课堂、进道德大讲堂和廉政文艺演出等形式,使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落地生根。


    汝南县以案促改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课堂等六进活动开展以来,共制作有关以案促改工作宣传栏、宣传窗、宣传画等2400多个,组织开展讲党课、警示教育大讲堂、廉政警示教育演出、“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等各类活动460余场次,党员干部15400多人次参与活动,接受教育。各级各单位通过细致梳理典型案件发生的全过程,找准案件的关键环节,发现了岗位廉政风险点,形成了可整改的漏洞或问题清单,为强化干部教育,完善管理方法,堵住制度漏洞提供了改进方向,提高了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参与自觉性与积极性,达到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