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好人邱长兴入选中国好人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好人邱长兴入选中国好人榜

发布:2017-10-0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56

    10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年10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汝南县老君庙镇老胡庄村卫生室医生邱长兴,以身残志坚行医30年成为村民的“健康守护神”的感人事迹光荣入选10月份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好人45号)候选人。



    今年53岁的邱长兴,出生在汝南县老君庙镇老胡庄村一个农民家庭,在3岁那年,因患小儿麻痹症致使左腿落下残疾,再也无法正常站立。然而,这一切并没有把他摧垮,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依靠拐仗艰难求学。1982年,邱长兴初中毕业后,在村委的推荐下,获得了去汝南卫校学习的机会。毕业后回到家乡,邱长兴在父母的大力支持下,开设了家庭诊所,为乡亲们就医提供了极大方便,深受全村人欢迎。


    30多年来,邱长兴不辞劳苦为乡亲们送医送药,千方百计为患者解除病痛。他为村里2700多名村民建立健康档案,为无钱看病的老乡慷慨解囊,为五保老人免费就诊。他先后被授予驻马店市最美乡村医生、驻马店市文明市民标兵等称号。

邱长兴就是这样一位残疾的乡村医生。30多年来,他用残疾的身体、医者的仁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医生的道德规范,真正诠释着他的行医之情和人间大爱,成了村民心中不折不扣的“健康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