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办新闻舆论引导工作培训班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办新闻舆论引导工作培训班

发布:2017-09-3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22

    9月29日,全县新闻舆论引导工作培训班在县委礼堂举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统委员、文化中心主任,县直各单位分管副职、新闻发言人共同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长期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赖小青以《如何有效引导舆论》为主题,从具体案例出发,就如何应对公共舆情,做好舆论引导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指导。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在培训班上对做好新时期舆论引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赖学争指出,要强化阵地管理。坚决管好管住广播影视、文化市场等,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政干部教育培训的指导和管理。要加强网络管理。强化“双基双责”,完善监管手段,重点加强对各类新媒体的管理,确保“两个所有”的要求落到实处。


    赖学争还对下半年的宣传文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积极营造热烈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抓好重点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和展播展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集中展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要进一步推进道德建设“五进”活动,继续组织文艺工作人员,围绕今年拟脱贫的贫困村,每周举办一场广场文化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演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为脱贫攻坚工作加油助力。要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集中力量,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创作一批文艺精品,开展文艺骑兵扶贫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