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北汝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在张楼镇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驻马店市北汝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在张楼镇召开

发布:2017-09-2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94

     9月26日,全市北汝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张楼镇召开,副市长付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委常委、副县长石海波等领导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副市长付自成带领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水文局、市环保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北汝河上游上蔡县、北汝河下游汝南县认真查看了水质情况,了解北汝河河长制分布情况。上蔡县北汝河北起无量寺苗庄北三叉口,流经无量寺、大路李、黄埠3个乡镇,共15个村;汝南县北汝河自张楼镇吴寨村起,途经金铺、宿鸭湖、汝宁、古塔、三门闸等6个乡镇(街道办),于三桥镇沙口村东汇流入汝河。


    座谈会上,市水利局、市环保局、上蔡县、汝南县主要负责同志对北汝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作为我县北汝河县级河长,对我县北汝河河长制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大家汇报后,付自成布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领导,提高认识。水生态环境关系到下游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二是突出重点,认真整改。要把所有问题排查清楚,建立台账上报。重点做好养殖污染、生活污水、面源污染的治理工作。三是强化督导,狠抓落实。要加强监测,落实方案,完善资料,严肃追责,保护好北汝河,为沿线群众造福。

    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水文局、市环保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上蔡县县、(乡镇)级河长,我县沿河六个乡镇(街道)乡级河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