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五天四夜”驻村工作总结暨扶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五天四夜”驻村工作总结暨扶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2017-09-2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773

    9月26日晚,全县“五天四夜”驻村工作总结暨扶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陈雁飞、李峰、李新耀、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于向阳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传达了全省在滑县召开的产业扶贫现场会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9日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五督五查”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传达了全县“五天四夜”工作情况通报。

    县委书记彭宾昌对我县9月18日以来开展“五天四夜”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开展此项活动,锻炼了干部、密切了干群关系,提升了“三率”、“三度”,不仅得到省市领导好评,还受到群众点赞,说明扶贫攻坚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脚踏实地去做,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

    关于下一步工作,彭宾昌指出要做到“五个聚焦”:一要聚焦10月11日全市脱贫攻坚交叉检查,做好贫困人口错退漏识清查、帮扶政策兑现及装卡、村档户卡信息校准、政策宣讲和群众教育等工作。二要聚焦产业扶贫、金融扶贫、转移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全县都要学习张楼镇河北村的做法,梳理贫困户类型、梳理贫困村产业。三要聚焦社会矛盾百日化解行动,全力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抓好精准扶贫及各类社会纠纷类矛盾化解,抓好各类信访群体稳控及安全隐患排查。四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本月底要完成今年拟脱贫25个贫困村的人居环境工程量核算;自10月1日起,25个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全面开工,10月底前全部整治到位;其他贫困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抓紧时间规划,10月份全面开工。五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好力量摆布,把迎接省市检查,推进产业扶贫、金融扶贫、转移就业扶贫,稳定、安全、信访等作为重点认真抓好。同时,针对即将来临的国庆和中秋节,彭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按照中央及省市要求,清廉过节。

    在家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各部(委、室)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驻汝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脱贫攻坚督查委、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