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2017-09-2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96

    9月21日晚,县委书记彭宾昌在县委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县委办、政府办、扶贫办、发改委、大项目办、交通局、城管局、农牧局、水利局、林业局、水产局、商务局、蔬菜办、农办、人社局等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交通局、城管局关于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农牧局关于老君庙镇2017年特色种植业产业扶贫基地情况汇报;水利局关于金铺镇、宿鸭湖街道2017年温棚蔬菜种植产业扶贫基地情况汇报;农牧局关于2017年贫困户家庭养殖奖补项目情况汇报,林业局关于2017年贫困户家庭林果种植、花木种植、中药材种植奖补项目情况汇报,水产局关于2017年贫困户家庭水产养殖奖补项目情况汇报,商务局关于2017年电商产业扶贫带贫示范工程奖补项目情况汇报,蔬菜办关于2017年贫困户家庭蔬菜种植奖补项目情况汇报,人社局关于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和转移就业奖补实施方案汇报。

    在听取汇报并征求领导小组成员意见后,彭书记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要尽快把奖补资金发放到户,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正在开展的“五天四夜”驻村帮扶活动只是一个手段,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抓紧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