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深化国企改革暨落实与央企合作项目推进会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我市召开深化国企改革暨落实与央企合作项目推进会议

发布:2018-01-0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00
3月17日下午,全市深化国企改革暨落实与央企合作项目推进会在市政府一号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国忠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监察局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入2017年改制计划的11家市属国有企业和与央企有合作项目的17家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国资委主任李道清传达了全省深化国企改革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有关情况。随后,市发改委主任孔华传达了全省落实与央企合作项目推进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市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就如何做好我市深化国企改革和央企合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市长对于近年来我市国企改革工作充分肯定,指出国企改革取得了成效,基本做到了党委政府满意、企业满意、职工满意,整体上平稳有序。对于今年工作,张市长强调,一要提升认识。鉴于市属国有企业实际情况,企业改制要抓早抓好,晚改不如早改,早改早主动,越早成本越低,同时也是顺应职工诉求、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二要突出重点。按时完成市政府常务会议确定的11户企业改制任务,其中处于铁东广场片区的企业要加快改制步伐;‚按照省政府的安排,按时完成央企、省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和医疗、生育保险属地管理工作;ƒ由财政部门牵头,对全市国有资产、资源摸清底数,有效盘活。三要做到“四清”。即资产清,通过清产核资审计把资产“家底”盘清;人员清,通过清理核对档案,把参与改制人员的信息核准弄清;费用清,通过人社部门清算和企业内部算账,把职工各项安置补偿费用算准算清;结算清,严格按照市政府批复的职工安置补偿方案,逐项把职工各项社会保险和经济补偿等费用及时兑付结算清,确保职工合法权益落到实处。四要严格程序。国企改革要严格按照市里出台的驻政[2015]4号文件进行,不能随意变更、压减程序。五要强化领导。改制企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所属企业改制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成立改制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必须与市国资委共同确定整体推进方案,确保改制过程平稳有序。规划、国土、人社、财政等职能部门要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积极支持国企改革,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改制工作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