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确定今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我省确定今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

发布:2017-08-2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97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日前,省水利厅、发改委、财政厅、农业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我省2017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计划,重点在20个三类改革县(市、区)、许昌市所辖县(市、区)、人民胜利渠等灌区部分乡镇、2017年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实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同时要求在省安排任务外,各市、直管县要在实施高标准粮田建设的县(市、区)再选择1—2个乡镇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力争全年实施规模达到100万亩。

我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主要任务是,完善农田水利配套工程和供水计量设施,明晰农田水利工程产权和管护主体、初始产权,合理制定农业水价,加强水费计征和使用监管,建立农业用水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

省四部门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责任分工,积极筹措资金,严格监督考核,强化培训宣传,切实推进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为指导地方更好地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省四部门同时印发了工作指南,明确了相关重点改革工作环节的政策、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