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企改办召开改制工作推进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市企改办召开改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2017-08-2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884
2016年10月10日上午,市国企改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国资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列入今年改制目标任务的7户企业改制工作推进会。市企改办主任、市国资委主任李道清,市企改办副主任、市国资委监事会主席万大东,市交通局、市农机局、市工信委、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和市地方铁路建设指挥部、市农机公司、市轻纺物资公司、市林产品公司、医药零售中心、市华康新特药站、医疗器械站7户改制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道清主任传达了陈星市长10月8日对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工作的重要指示,一是对批准进入程序的8户企业,要按照改制程序和时间节点抓紧向前推进;二是对土地政府收储、改制费用市财政解决的企业,特别是市地方铁路建设指挥部等重点企业,要抓紧制定职工安置补偿方案,按照政策保护职工权益;三是改制工作也是扶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后每年都要从未改国企中选出几家条件相对成熟的企业进行改制,解决困难企业职工问题。根据陈市长指示精神,李主任强调指出,要加快工作进度,一要尽快出具清产核资审计报告,二要抓紧时间制定并上报职工安置补偿方案。 
随后,7户改制企业依次汇报了改制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各主管局参会领导分别对所属企业提出了要求。
最后,万主席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提出了解决办法,并对下步改制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明确工作任务。5户土地由政府收储的企业主要做好清产核资审计,收集土地、房产等权属证明相关资料和制定职工安置补偿方案。2户正常改制企业主要是按程序做好资产处置和职工安置补偿方案的制定。二是明确时间节点。各企业清产核资审计原则上10月15日之前结束,最迟不晚于10月20日。职工安置补偿方案经企业主管部门审核后于10月底前上报市企改办。三是明确工作程序。职工安置补偿方案要在人社部门清算和企业内部算账的基础上,由企业改制工作领导小组拟定职工安置补偿方案,经职代会讨论通过,主管部门审核,由市企改办报市政府审议批复。四是明确相关要求。职工安置方案必须附件齐全。‚人社部门算账结果、内部算账结果、资产审计结果、评估结果必须在企业内公示。ƒ土地政府收储企业权属证件及相关移交材料必须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