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妇联携手县妇幼保健院免费流动服务站走进王岗镇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妇联携手县妇幼保健院免费流动服务站走进王岗镇

发布:2017-08-1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36

为做好农村妇女“两筛”“两癌”筛查工作,增强农村妇女预防“两筛”“两癌”的保健意识,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8月15日,汝南县妇联携手县妇幼保健院“妇女两筛、两癌筛查”免费流动服务站走进王岗镇,为广大农村妇女免费开展一系列的惠民举措。

针对农村妇女路途远、筛查对象多的实际,汝南县妇联携手县妇幼保健院,带着检查体仪器来到王岗镇卫生院设立流动服务站,为当地妇女进行“两癌”及“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两筛检查,方便了广大农村妇女,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上,汝南县妇联主席李红艳对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她说,妇女的健康关系到社会稳定、家庭和谐、群众幸福,在农村妇女中开展“两癌”筛查项目意义尤其重大,能够提高农村妇女的防病治病意识,及早发现和治疗恶性肿瘤,减轻农村家庭经济负担,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启动仪式后,王岗镇卫生院内人头攒动,部分妇女现场进行了信息登记,接受了“两筛”“两癌”的健康检查项目。刚刚做完“两癌”检查服务的村民李小杰,高兴地感谢党的好政策.

据了解,为提高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全县已婚育龄妇女预防“两筛”“两癌”的保健意识,降低“两癌”的发病率,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汝南县妇联联合县妇幼保健院特别成立了“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组,安排筛查医生利用近两个月时间,将陆续走进全县18个乡镇、街道及部分贫困村开展筛查工作,竭诚为广大女性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把惠民政策和先进的医疗技术送到千家万户,“两筛”“两癌”筛查的所有检查项目均免费,凡接受检查的农村适龄妇女,只需带上本人身份证,即可接受检查。此外,适龄妇女还可自行到县妇幼保健院进行检查。

近年来,汝南县高度重视农村妇女的身体健康,不断加大“两筛”“两癌”筛查工作的推进力度,全县妇女“两筛”、“两癌”防治知识和政策宣传知晓率不断扩大,医疗保健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不断加强,“两筛”“两癌”患者早诊率逐步提高,针对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过程中确诊的患者并符合相关救助条件的,汝南县通过相关政策将对确诊的患者进行一定名额的救助,救助标准为1万元,实实在在为农村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