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镇多举措做好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三桥镇多举措做好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发布:2017-07-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35
     近期,在汝南县三桥镇境内,许多杨树叶发生大面积枯萎。据林业专家介绍,这是一种叫美国白蛾的昆虫取食树叶所致,尤其是杨树危害严重,如不及时防治,极易爆发成灾,造成巨大生态损失。目前正值美国白蛾的高发期,汝南县三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美国白蛾进行集中防治,防止传播蔓延,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控制。
     该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治预案,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防治工作任务,镇农业服务中心对镇、村干部及防治员进行专题培训,讲解美国白蛾的生长特点、防控办法。利用宣传车、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等形式,进行防控知识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美国白蛾的危害性、防治的重要性和时间的紧迫性,及时发布防治信息,提供防治技术指导。镇政府抽调人员组成专业防治小组,深入各村开展防治工作,组织人员对树木进行集中喷洒药物。要求每村成立3-5人的专业防治小组,出动高压喷雾器、弥雾机等喷药设备,统一时间,统一行动,统一用药,对所辖区域树木进行集中防治。对高处的树叶利用高压泵式喷雾器喷药,对低处的树叶利用灭虫灯、弥雾机等进行防治,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棵树木。至目前,该镇已出动宣传车2辆,发放防治技术明白纸3000份,出动车辆150余次,使用高压喷雾器、弥雾机等设备48部,喷药防治作业面积12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