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残联预算说明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残联预算说明

发布:2017-06-1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41

汝南县残联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残疾人联合会下设机构有: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两个部门;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团结教育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

()人员构成情况

残联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11人,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职工13人,离退休人员3人。

()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准确调查、掌握残疾人的状况和需求,建档立卡。   
(2) 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3) 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意见,反映要求,排忧解难。 
(4) 宣传、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和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规,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5) 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义务,乐观进取,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6) 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与残疾人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 残疾人。 
(7) 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和计划,优惠残疾人的措施 ,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 
(8) 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工作,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 现阶段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 扶贫解困,保障温饱。 
(2) 传授康复知识,组织康复训练。 
(3) 保证残疾儿童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4) 开展用品用具供应服务。 
(5) 组织职业技术、生产技能培训
(6) 协助安排就业,扶持生产劳动。
(7) 适当组织文化活动

  

二、2017年收入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184.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6.83万元,残保金收入88万元。

2017年支出预算184.83万元,基本支出62.83万元,项目支出122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对比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5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4万元.

 

三公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新增会议费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