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编委办公室2017年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编委办公室2017年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2017-06-1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23

汝南县编委办公室2017年预算

基本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中共汝南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常设办事机构,承担全县机构编制管理职责。既是县委的机构,又是县政府的机构,为县委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性文件。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

(二)研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相关领域涉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协调有关专项改革事宜,跟踪了解改革进展情况、效果并提出对策建议。

(三)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审核乡镇、街道办事处、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机构改革方案。

(四)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五)协调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责配置及调整,协调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县直党政部门与乡镇(街道办事处)之间的职责分工。

(六)审核乡镇、街道办事处、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县人大、政协机关,县法院、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提出全县党政工作部门的设置与调整意见。按照规定负责全县限额内机构更名、县副科级机构审核、报批。负责跨层级行政编制调整事项申报工作。

(七)研究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规定和改革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制订全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总量控制办法和人员结构比例;审核并管理全县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经费管理形式。

(八)监督检查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依法查处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行为。

(九)会同财政、组织人事部门共同研究建立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管理、组织人事管理相互配套协调约束机制的政策措施;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编制审核工作。

(十)参与研究转业军官、退伍士兵、大中专毕业生、技校毕业生等安置和就业计划的制订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二)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和机构编制实名制动态管理。

(十三)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统发工资中的编制审核工作。

(十四)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编制审核,核发机关事业单位进人通知单和入(减)编通知单,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入(减)编工作。

(十五)参与研究县直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调配工作;负责县直各部门系统内有关人员余缺的调剂工作。

(十六)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十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所属事业单位

县编委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1个:汝南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心,事业编制3名。

三、编制和人员情况

县编委办公室行政编制7名、事业编制3名,合计编制10名,实有在职人数10人。

四、2017年收入支出预算说明

    县政府办公室2017年预算收入290000元整,2017年支出预算290000元整。

五、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说明

县编委办公室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7600元,其中:会议费用预算支出8000元整、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9600元整。

 

 

汝南县编委办公室

2017年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