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编办圆满完成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编办圆满完成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2017-06-07 来源:县编办 浏览量:542

    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要求,汝南县编办多措并举,顺利完成2016年度网上提交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一、早谋划,强落实。为有效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开展,县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2016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并附报送时间安排表,结合工作实际以131日、228日、3313个时间节点,分成3个上报批次。做到时间明确,督促有序,同时,通过电话通知、在工作交流群里上传详细的网上登记系统操作说明和年度报告书的填写说明等形式加快年度报告报送的进度,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工作能够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二、严审查,保效率。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年报填写标准、提报材料格式内容等做出了具体细致的规范和要求,同时提供所需样表和模板。提报材料时,要求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样表填报,要求举办单位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查和年报初步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回修改。保证了此次年度报告工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总结经验,完善登记管理工作。经过三个月紧张有序的工作,网上提交年度报告工作已结束,县编办将继续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力求更加优质、高效地做好接下来的各项登记管理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强化年度报告意识。二是加强监管部门、举办单位及事业单位三级常态化管理。三是加强事后监管。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结束后,县编办将及时组织开展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的随机抽查工作,并将抽查结果公示在门户网站,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