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三字诀”助贫困群众创业致富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三字诀”助贫困群众创业致富

发布:2019-12-2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92

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汝南县罗店镇夯实群众基础、互相交流取经,创先创新争优,增强了选派帮扶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了共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干事创业氛围。


一是教育培训强化“实”。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积极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邀请市、县专家,对广大贫困群众开展致富技能培训活动。目前,该镇已举办培训21期,培训2000多人(次)。二是转变观念注重“学”。组织广大贫困群众外出参观学习食用菌、黑木耳、小辣椒等栽培技术,听致富能手讲“致富经”,积极引导广大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开阔眼界,树立自主创业的信心。三是创业扶助突出“帮”。联合农技、劳保、信用社等部门为广大贫困群众提供市场信息、技术支持、资金扶助等,有效破解贫困群众创业中面临的“发展无资金、致富无技术、创业无项目”的瓶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