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审计局机构设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审计局机构设置

发布:2019-12-20 来源:县审计局 浏览量:769

汝南县审计局机关设 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综合材料、公文处理、财务、会务、机要保密、文书档案、信息宣传、信访、政务公开等工作;管理、监督所属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指导全县审计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承担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退休老干部等工作;组织协调对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的核查;联系特约审计员。负责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法规股。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清理工作;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承担机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审理有关审计业务事项,监督检查审计业务质量,纠正或责成纠正县审计机关违反国家规定作出的审计决定;负责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移送协调;负责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和管理及审计组织协调有关事项;负责办理授权审计事项及审计统计、审计档案等工作;负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督查及统计汇总等综合工作;承担县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行政事业和政策跟踪审计股。负责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的审计工作;负责县委部门、群团组织、民主党派的审计工作;负责县直政法部门(含直属单位)的审计工作;负责教育、文化旅游等部分县直行政事业单位(含直属单位)的审计工作;负责对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监督和综合分析研究;负责全县审计机关政策跟踪审计的组织实施、业务指导、动态督导、汇总上报等工作。

(四)财政金融审计股。负责组织审计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县级财政组织预算执行情况、县级国库办理县级预算资金的收纳拨付情况;审计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县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负责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监督和大数据审计工作,督促、指导全县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监督和大数据审计工作的开展;开展相关综合分析研究。负责审计全县地方性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状况;承担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国家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开展相关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五)农业经贸外资审计股。负责农业农村、水利、扶贫开发等部门的审计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审计工作;组织开展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的审计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对有关县属国有企业、县政府规定的县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境内外资产、负债和损益的审计工作;负责商务、科技工信、发改等部门及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和县政府驻境外非经营性机构的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开展相关综合分析研究。

(六)投资审计股。负责县级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负责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有关县级投资、以县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的审计工作;受上级审计机关委托,负责审计国家、省、市在全县的重点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开展相关综合分析研究。

(七)社会保障审计股。负责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和县政府部门管理,其他单位受县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审计工作;负责医疗保障、卫生健康等部门(含直属单位)的审计工作;组织开展对县管医院的审计工作。

(八)经济责任审计股。负责对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指导检查;组织实施有关县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县审计局审计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相关综合分析研究;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和机构编制离任审计;承担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